【贺范】空巢老人的发泄——知名咨询公司老总深夜自焚

谢阿水太太投我以洪赵,报之以盒饭。 @砚珀珣 



楔子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是个人生赢家。

……

…… 

好吧,我是个遭遇闹鬼的人生赢家。

刚换的豪宅,空荡荡地瘆人。第二天愿望就实现了。还是当着客人的面。

我只是觉得瘆人!这算哪门子愿望!

那是个重要客户,那是场重要社交。凭空就突然多了个人,用很贵的特效效果飘在客户头顶。

挂画被撞歪了,水晶灯直晃。

我对上面那货心惊胆战,对客户心猿意马。

然后,项目飞了。客户说我老对他翻白眼儿。


01

贺涵最近形而上学,我思故我在。

我不想,那货就没了。

贺涵安慰完自己,睁眼看。

——呼啦呼啦。


早餐的鸡蛋像塑料,面包嚼着像苯板。

午餐橡胶牛排配红酒。说是酒,只前面一个字名副其实。

他做饭,阿飘围着转,菜上桌,阿飘抢先闻一遍。

喝着红色的水,贺涵心惊:眼花还没好,味觉又失灵了?

晚餐新鲜的海胆蓝鳍鱼。呼啦,那货从二楼下凡:

“咦,怎么生的呀。”嫌弃地荡开。

这一顿贺涵终于吃到滋味。还好,味觉还在。

一定是太累,要早点休息。


可是…… 睡不着。


“怎么上床了?呼啦呼啦。

“不弄点夜宵吗?”呼啦呼啦。

“晚上我还没吃东西呢。”呼啦呼…… 咵嚓!

贺涵从枕头里拔出来一看,一摊碎花瓶。

阿飘手里拎着窗帘狂抖:“风吹的。你看多大风。”

“你闭嘴!”贺涵忍无可忍。


你能看见我?你能看见我?!你能看见我!!

阿飘风车一样打着旋扎到贺涵脸上。

“…哈…哈利路亚。”


02

早餐两份。对面是阿飘范川。

贺涵想了半天没忍住,问:“我最近食不知味,是不是被你吸了阳气?”

“我才不吸阳气!”范川愤愤:“你知不知道吸阳气的鬼什么样?”

……不怪贺涵,他这方面业务不通。

范川眼珠一转,打个响指。

瞬间四暮闭合,烛光摇曳,范老板慢动作喝牛奶。

眼梢俏,嘴角笑,贺涵魇住。那冰肌玉骨一只手,好像伸进心口上一挠…… 

汪汪汪汪汪!!


萨摩小公心胆俱寒。一只杯子悬空倾斜,倒一地牛奶。

贺涵呲牙咧嘴擦地板,“早说你不能吃,我就做一份了。”回头看范川没动过的那份煎蛋,吃一口,又是满嘴塑料感。

“谁说不能吃,食物也有魄,只要闻一下,吸走的都是精华。”

贺涵终于发现哪里不对:“所以我最近吃的都是你的剩饭!”

范川居高临下:“怎么,要不我也闻闻你?”

…… 


03

贺总提前结束休假。人还是那么帅,五百瓦的眼袋比眼睛还亮。

其实没人知道,高贵冷艳贺公子如今一地鸡毛。


早上睁眼,两条眉毛旺盛地欢迎他。

“睡得一点警觉性都没有。”

贺涵吓得一哆嗦,热气四散。


夜里加班,萨摩小公主突然就嚎啕大哭。

厨房咖啡杯咖啡壶漫天飞。

贺涵只得放下电脑去调停。


凌晨睡觉,有人阴魂不散。

“哎你忙一天不准备跟我说说话啊。”

贺涵从善如流:“你是不上过战场?”

“对啊。”

“求你了,打晕我。”

范川乐,“你知不知道自己身上带紫气,这是运道。印堂闪光,这是精力。”范川要去拍拍肩膀但是落空了,毫无意义地划愣两下,“来萤火虫,奉献你最后的光。”


04

贺涵学精了,夜宵之后才回家。

开门进屋,万籁俱寂。咦?怎么没鬼。

酒意醒顿时八分。该不是饿坏了,出去吸人了吧!

房子太大,翻箱倒柜。等贺涵找到试衣间,已经累到半死。

“你在家啊!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

范川在衣柜里挑拣,百忙之中给傻子一个垂怜的眼神。

巴宝莉一堆,杜嘉班纳一堆。范老板最后拎着一件驼色大衣吩咐:“把这个给我点着。”

贺涵警觉:“要干嘛?”

“我换件衣裳啊。”

“那是我的尺寸,你未必合适。这个给你。”说着一个巨大的盒子递给范川。打开里面装备俱全。


还别说,这细腰长腿天生衣服架。早该让范川换掉那身军装。贺涵非常满意自己挑的西装。“你真不是艳鬼?”

范川又赏记眼刀,一头撞进墙里,衣服没法穿墙都落在地上。浴室里传出声音:“都烧给我吧。”范老板不知道,外面那人对着衣服发怔,不知在想什么身上粉红色的烟气腾腾像自焚。


范川从民国版端庄一下变成都市贵公子。

可还是执着于那件大衣。“我给你做碗面,我们交换。”

折腾大半夜还真是饿了。那鬼手脚麻利秀色可餐。一碗面吃得贺总赞不绝口。

“那是,”范川也不客气,“祖传的手艺。”

贺涵一口面吸溜到脚后跟儿,百忙之中瞥一眼:“你家祖上不是军阀?”

范老板扬下巴:“从我这一辈开始传,到你这也是祖传了!”

…… 吃碗面,认了个祖宗。


祖宗说,烧了它。

“这是我穿过的,回头给你订件新的不行吗。”

范川点点头,拎着大衣去客厅。

这事儿最后触动了防火警报,贺涵这辈子第一次用灭火器。火苗镇压下去之后除了一件烧死的LV大衣还有他珍藏的名酒陪葬。

在愤懑的目光里,范川拦着大衣满载而归。


05

这天贺涵回家,范川从书房墙上探出来看他一眼,顿时皱眉。扔下鼠标围着他上下瞧,“你最近干什么去了?”

贺涵没在意,“工作忙得要死,我能干嘛。”

“你身上有黑气。”

贺涵乐,“范老板还会看相,能看出我什么吗?”

“五行缺德。”

…… 


这两天贺涵加班加得凶,参与一个投标连续熬好几夜。

范川瞧着他要灭火,大发慈悲,趁着他们网络会议一头扎进电脑里。

是真的从屏幕扎进去,贺涵目瞪口呆。不一会回来了,“看到了,标低价三千万。”

…… 

贺涵来不及高兴,范川变得无比水墨写意。

“你怎么了?这怎么办?”

“快…给我上个香。”

贺涵急,家里哪有香,烟行吗?

“你糊弄鬼呢!”

最后点的是朋友送的熏香,范老板之后的几天都香喷喷地。


但是这项目的确有问题,牺牲弱者利益,参与的人都要损害阴德。

贺涵报应在车祸上。

好好一个午后范川在家里看见他,还以为跟往常一样。

“把茶杯给我。”

一递一接手指碰到一起。贺涵惊讶地试一试,竟然抓起了范川的手。触觉果然跟想象中的一样。

范川脸色非常差,“你现在是魂魄?!”

“啊?我也不知道。不过感觉还不赖。”贺涵逮住机会可劲儿摸范川。

范川揽着他一提,俩人一起飘上半空。“赶紧回去,你不想活了啊!”

“好啦,”贺涵还是那副天塌下来照样睡觉的样子,“魂魄就魂魄,照样生活啊,你看,咱俩也不用跟平行世界似的。是时候说说了,你为什么非要一件我的衣服?”

范川凝重的脸上荡起似笑非笑,“想要件你的大衣,哪儿那么多废话!”突然手上用力一推,天旋地转贺涵从真空里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医院。耳边还有范川的余响:“我看你是鬼迷心窍!”


死后还有那么长时间,先好好或活着吧。



评论 ( 22 )
热度 ( 123 )

© Silvia安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