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彼岸 一

——明楼失忆——


 

 

几个小时之前南云被顺利清除,而现在明长官的座驾正遭遇袭击。

毕竟南云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跟明诚离开的,现在她遇袭的消息传开,日军系统里几个南云氏家奴认定这事儿跟明诚有关,甚至直接盯上明楼。台面儿上几个喽啰自然奈何不了明长官,不如私下铤而走险为家族十四代目报仇。

明诚在密集的子弹中把车开得犹如捷豹,明楼观察确认所有火力点后迅速举枪,明诚立即单臂打满方向盘。一瞬间明长官的车伴着刺耳的摩擦声原地飞转,半径上扫过的刺杀者被一一收割。

可惜还没等他们舒一口气,行驶中的车子猛烈颠簸了一下。“阿诚…”小心二字还没出口明楼已经扑到前排把明诚捞进怀里。随即一声震动大地的爆破掀翻了他们的车。

 

等明楼再次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风格考究的书卧套房里。床前一个俊秀的青年伏在枕边,目光殷殷。对方见自己醒来赶紧站起身,开口恭敬:“大哥,参与刺杀的南田亲信当场都清除了。没人追究您被袭击的事,也不会再有人目击南田是被我带出去的。青年顿了顿,声音变得更低沉:“您后脑受了伤,若是头晕或者恶心请一定叫我。不打扰大哥休息了,我去外面。”说完就低着头转身往外走。

明楼自始至终没有开口,眼看青年就要走到门前,才发出稍纵即的声音:“你是谁?”

 

这一声传入明诚耳中不啻雷鸣。一瞬间脑子里闪过各种盘算却一条也没抓住。

-大哥生气了?气什么,昨晚的逾矩还是今天哪里不顺,不对,他不会耍脾气。

-大哥有计划?什么计划需要我换身份,换成谁,大姐不在家里少了人怎么交代。

-装作不认识我?装给谁看,暂时家里没别人,大哥是太紧张了?他什么时候开口不是已经搞清各种状况。

-如果是真的困惑,如果是真的不认识,如果不是做假,那…… 真的不记得了?

 

狩猎行动前夜明诚守在明楼房外,半夜明楼出来跟他并肩坐在楼梯口。

“明台不敢在家里动手,不要守在这里了。与其担心我不如想想你自己,明天……”

“大哥”明诚打断明楼:“如果明天我被射穿的是心脏,临死前我的枪也会对准南田。清除计划万无一失。”

明楼的眼神太可怕,生气的时候目光简直就是锋利的刀。刀子直接插到明诚身上,他发现自己说错话了。

“我错了。”明诚向来清楚安抚大哥的关键——让他顺意,哪怕只是嘴上顺。他站起来绕过刀子躲到钢琴一边,掀琴盖、踩踏瓣,一只手在黑白键上敲击,一边催明楼回去睡觉。

明楼在背后看着他弹了半晌,突然起身干净利落地回房。和着关门声明诚听到他说:“有些故事就不该两个人讲。”

琴键上的手僵住了,无声的曲子连指法形势都没剩下。明诚没想到会被看穿,而且那人用直白的拒绝表示他看懂了。夜里好冷,指尖冻得没了知觉。

他刚刚弹的是《Turandot》一幕。

编剧贾科莫·普契尼和弗兰科·阿尔法诺。

一个爱情故事。

男主角叫“爱(Amora)”。

 

明诚在床前站了好久才轻轻开口:“大哥,我是阿诚。”

“哦?你是我弟弟?”明楼坐在床上,眼神逼的青年无处可逃。

您要我说“是”还是“不是”?经历了昨晚被看穿、被提点,面对这个简单的问题明诚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他闭了闭眼,稳住声音道:“不,我是您的仆人。”

“嘶-”明楼突然抬手捂住自己的后脑,整个人蜷缩起来。

“大哥!”阿诚骤然慌乱,赶紧跑过去扶住明楼,没等开口就被明楼抓住了手。

明楼抬起头表情泰然,他根本就没有头疼。阿诚愣住了,被迫跪坐在床边定定地看着他开口:

“你衣着精致,不是仆人;自称仆人,说明我们不是血亲。”

“领带同款,我们关系不错;语气恭敬,你有意疏离。”

“手上冰凉,你很紧张我;握了这么久你都没甩开,你,喜欢我。”

明诚下意识地要缩回手。明楼摸了摸他的脸:

“我是失忆,不是失智。”


评论 ( 13 )
热度 ( 1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ia安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