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交命(下)


整个刑警队要发疯。队长被抓走了。

三哥不知怎么就被卸了枪,所有人的注目礼下安哥开车奔逃而去。

许栩眨眨眼:“是我看错了么?”师父被嫌犯扭住时,手掌在胸前划过——是不予理睬的手势。

李熏然捡起地上两把枪,他越想那个老洪越古怪。他仔细翻看两把92,竟然都有编码。这是警用装备!一把三哥的,那另一把…… 

突然一个陌生声音问,“真正的交货人在哪儿?我们得见他。”刑警队这才发觉不止他们把车库围成铁桶,还有一拨人织了天罗地网。顶棚管道上还挂着个狙击手。

李熏然无语,“你们行动前能不能跟地方打个招呼。”这么多人来给毒贩欢送。

“抱歉,国安专案侦查组。”

 

“洪少秋。”

他一只手拎起人质。

“季白。”

他被绑着,骂骂咧咧趁安哥下车悄悄接头。

两个行动负责人终于开诚布公,但眼下却容不得他们多聊。

洪少秋推开车门把季白扔出去。

“最好别让我们觉得你累赘,否则做掉你。”拿腔作势。

“难不成你还指望我配合你?“装模作样。

老洪贴近人质:“配合我,大家都方便。“

人质扬头迎着洪少秋的逼近,“最大的方便是你们自首,否……哎!!“人质突然踩了地雷一样向后跳。

旁边安哥瞧着忍无可忍,“别吵吵!”。他妈的老洪咬人耳朵!


刚才被包围,安哥本来甩开膀子挂档,没想到老洪能把人按住。毒贩老大在人质护身和俩人一起撞飞之间选了后者。普桑千里奔袭七拐八拐飞进一个宾馆大院。幸好逃出来了,眼前还有问题要处理,这个老洪…… 操,竟然有枪。

安哥叱老洪,“上楼给你找地方!“


五层楼,下面三层营业,四层办公,最上面给“自己人”。安哥给老洪让进房间,把一捆警察扔给他然后走了。

洪少秋掂量着手上的人扫视四周,果然房顶挂着监控。

“啧。“洪少秋没辙,把季白摔到床上开始自己脱衣服。“季队长你跟来干嘛?”

季白也看见那监控,悄声问,“没监听?”“没有。”

季白绑得紧,收服了空荡荡的T恤,把人瘦得理直气壮。“你干什么放走我嫌犯。”

洪少秋就剩个底裤,“我要的东西还没找着,你们不能摘人。”说着扯掉季白腰带。

季白虚张声势踹他两脚,“我也不能让安哥在手上丢了。”

“那你怎么就认出我的。”洪少秋问,一边手不停地扒季白裤子。

停车场俩人拔枪对峙,分明是不死不休的架势。但洪少秋自己知道脚踝挂枪是跟季家老爷子学的后手,当年季老大就好这么干。

季白凶狠地扭动,“你那枪上有编码。”警械连手电筒都有编号不能丢,何况是枪。老爷子告诫过不准对队友放枪。所以在停车场季白放任洪少秋缴了枪,俩人从那时起就开始演戏,一搭一唱。只是每当洪少秋要把他推出去的时候都很不配合。别人眼里是老洪按住了警察,看不见的地方是洪少秋十分被动。

季白的裤子还是被丢下了床。洪少秋压着两条裸腿问:“你送来的车里有没有发现其他东西?芯片?优盘?”

季白仰躺着摇头,摇一半想起有监控,只得说话:“除了四号没多余痕迹。”

难道在送货人的身上?洪少秋踟蹰。季白突然弹起来坐起上身。“砰”的一声,俩头相撞大的赢,季白壮烈地倒回去,脑冻打颤。洪少秋发懵,看傻子一样。

季傻子挣扎飘出一句话,“送货人肚子里……”

洪少秋摩挲季白腹部的伤疤,点点头。撤过毯子盖上俩人,“咱们给家里人拖延点时间,一旦东西找到就收网。”

季白靠在洪少秋怀里吸气儿,“磕死我了……”

“咦?”洪少秋搂着季白脸上惊讶。

“咋了?”问完,季白才发现被摸了。顿时暴跳如雷:“你这个摸法谁不硬!没事儿说自己喜欢男人干什么!”

洪少秋若无其事:“因为他们要带我去摸脚啊。”说完又摸了摸,“嗯,挺壮观。”

季队长要爆炸…… 

 

安哥在监视器后面死死盯着屏幕,老洪最终把那警察折腾服。太隐晦,不踏实。

之前太相信介绍人,现在看来这老洪的底细还真让人怀疑。监视器里的场面结束了,安哥带几个汉子找过去。

敲门半天才打开,老洪说在穿衣服。开门警察站屋里,安哥亲自检查,很结实没解绑。心下满意。但是这人能在毒市上混全凭谨慎。

安哥向洪少秋递过去:“这么喜欢就给他来粒麻古,以后都服帖的嘞。”

季白看看安哥手上的红丸子,又看看其余大汉手扶在腰上。有枪,没胜算。看来真要完了。季白盘算着,是硬拼死在这,还是回去戒毒。

要是只他一个人就硬拼了。

“唉……”洪少秋叹气,突然暴起照着安哥胸口蹬一脚。猝不及防身后四个大汉撞上俩。季白拔腿向另外俩冲过去。才跨出半步迎面被洪少秋兜个满怀,被带着一起撞出窗户。

五楼,惊天动地的碎裂夹杂枪响,沉重的撞击,冲击五脏。

季白昏过去前看见许栩大睁的瞳孔,和垫底儿的洪少秋。

 

贩毒团伙被抄,外泄机密追回。

领导行动的俩人坠楼逃脱,都有脑震荡,洪少秋脏器受损肋骨骨折。卧床不起。

季白成了长期护工,下班就来报道,直接住在医院里。

许栩趁季白去查病例,要跟洪队长谈谈。

“你们侦查员有没有可能调来我们局?”

“嗯?”洪少秋莫名其妙。

“我师父应该是恋爱了。”小姑娘很冷酷:“师父从不在意吃喝拉撒,现在他为这些琐事粘在医院,除非这么做能让他接近什么人。洪队,我想见见你们组里的女孩子。”

“我知道了。”

“我的意思是,师父肯定不好意思讲,我们女孩子之间容易说话。”许栩争取。

“我组里没女的。”许栩当机。

“你说的我已经知道了。”许栩惊恐。

“麻烦你帮我请李警官进来好吗?”洪少秋第三句话让许栩扑棱着逃出病房。

  

洪少秋的这台手术院长参与。季白十分感谢当地低矮的小土楼。但半个多月了洪少秋都精神靡靡,他有点拿不准。

“洪队长,嗯……毕竟是抱着一个人摔下来。不过,你放心吧。”凌远迟疑。

自己被护得好,洪少秋重伤不见起色,季白心里犯愁。

被洪少秋拽着袖子安慰。季白叹气,“你究竟哪里不舒服?”

对方撑着好几层双眼皮儿语重心长,“我挺好,马上可以出院了。”想了想又说,“就是小组回去了,我还得孤孤单单留下静养。”

“要不……”季白试探,“你去我那?”

洪少秋微笑。

 

许栩的不可说,是不能让师父知道她跑去跟洪队说了什么。

季白的不可说,有些不好说的事情徒弟可以当枪使。

李熏然的不可说,央求老凌把洪队长伤势说惨点是为了撮合。

凌远的不可说,医生不说谎但患者家属总爱过度揣测。

洪少秋…… 

正在季白床上装残废。把整个小组撵走了他也没什么不可说了。


咪咪阿墨泪泪还有 @谁向情田种宿因  @ranran ,交作业~



评论 ( 18 )
热度 ( 10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ia安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