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彼岸 六

桂姨很困惑,她外出买东西回到公馆就发现明诚被大小姐禁足了。原因讳莫如深,隐约知道是动了家里的钱。中年妇女嘴角划出一道钩子,很快掩藏到一脸忠厚下。

明台也惊讶,但私挪家用这种事儿用膝盖想都知道不靠谱。当他偷偷摸进明诚房间时发现大哥也在,而且正把人往床上按。门一开俩人一齐看着进来的人。

明台有点尴尬,这种感觉挨板子那天也有过,不过不碍事儿。他涎着脸蹭到床头:“阿诚哥,这怎么回事儿呀?”

明诚趁明楼收手 坐直了身子:“就是挪用了家里钱被大姐发现了。”

“阿诚哥!”明台不满:“你能有什么花销啊。就告诉我什么事儿呗。”

“我的出项可多了。”明诚好整以暇地道:“给汪小姐买礼物就不能落俗。”

“你阿诚哥的伤被大姐发现了。”明楼再不出声都要管不住两个小的了。“大姐下了死命令让他老实养伤。”

“怎么被发现了?”

“你哪儿来那么多问题。”明楼绷着脸凶明台,假装没看见明诚似笑非笑的酒窝。

明楼头部受伤的事儿明台一直不知道,所以不知道大姐为了这个埋怨大哥,更不知道他的大哥用明诚围魏救赵,明楼自然也不会告诉他。

明楼把明诚肩上透着血的绷带扒出来的时候,端坐在沙发上训人的明镜眼圈顿时就红了。扬起声音把人往房间里赶。

就这样明诚在房里不踏不实地休息了好几天。直到某天傍晚他收到毒蝎小组消息:一名组员被76号困在码头。

明台在家里,郭骑云报的信儿,那被困的是谁自然明了。


明诚臂弯里揽着件大衣,躬身跟明镜解释:“大姐,公事紧急。”

明镜头都没抬,目光不善地瞥旁边的明楼。明楼被瞥得直了直腰,问:“晚上了,去哪儿?”

明诚郑重其事地回话:“码头。”

又是那个梁仲春。明楼皱眉。

明台看气氛不对,去抓了明诚袖子撒娇:“阿诚哥,不去不行吗?”

“救命一样的紧急。”说话间明诚在明台手里划了两横一勾。

明台差点跳起来。

码头。于。曼丽出事儿了!

明台最近怀疑郭骑云电报有问题,让曼丽暗中观察,其中一次就是把郭骑云堵在码头上。

明台全身肌肉发僵,左右磨蹭眼珠乱转。“姐!我给你读诗歌吧!”

“这又是唱的哪一出?”

“亚平宁半岛郁郁苍苍——”明台十分人来疯地牵明镜去书房,“我刚翻译的拉丁文!”

明镜无暇他顾,明楼沉沉的目光下是明诚偷偷溜出门被风卷起的衣角。





————

刚刚知道今天抗战胜利纪念日,必须更一个!哪怕短一点。

评论 ( 5 )
热度 ( 62 )

© Silvia安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