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彼岸 二

——明楼失忆——


回房后明诚有些头晕地倒在床上,试试额头的温度有些发烧。这才想起左肩的伤还没处理,半边身子已经麻木了。


阿诚几乎是从明楼房间逃出来的,失忆的明长官不但抽丝剥茧的本事依旧,而且对弟弟下手更狠了。

有些事情越是重视越畏缩。心思被识破在明诚意料之外,他得镇定;大哥受伤失忆也是意料之外,他得镇定;那人直接把隐藏情愫晒到两人面前……真是招架不住。

抬手蹭了蹭脸上刚刚被明楼摩挲过的地方,恨得咬牙。

你扔下三方势力不管不说,还给唯一能应付局面的人添乱。本来该是避而不谈的事儿,你想我怎么回应。我现在回应了,日后你康复了我怎么交代?好好当个伤号不行么,何苦为难另一个伤号。

明诚做了最坏的打算:弟弟做不成,至少、必须、做好一个秘书,做好一名副官。


阿诚没想到明楼会上楼看他,进门时他正费劲儿地给自己清理伤口。明楼皱了皱眉,一边抢下他手里的酒精棉一边拿起毛巾去擦他额头上的汗:“这种事我虽然生疏了但总比你自己弄强。”阿诚被按到椅子上,明楼站在后面直接把他血污的衬衫剥下去。

“讲讲我吧,各个方面。”

听到提问,阿诚垂下眼睛没说话。

明楼看见他这副犹豫很不满,一巴掌拍在明诚脑袋上:“啧,连我都防?!”

“您是少爷,您说了算。你是长官,都得听您的。”

“什么长官?”“兆铭政府财政部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特务委员会副主任、新政府海关总署督察长。”

“特务?”明楼皱眉。“对,我是您的秘书。”

“没了?”“没了。”明诚感觉那双上药的手真是没轻没重。他打算处理完伤口拖出画具给明长官画几个熟面孔,也好让他认认人,暂时瞒住明楼失忆的消息。

可那人没打算放过他又开始感慨:“咱俩真不招人爱戴啊。”阿诚没理他。

明楼看着他的脸,突然凑到耳朵旁边故作神秘地问:“长官秘书都受袭,你怎么一点都不沮丧、不畏惧、不愤恨?”立起身子下结论:“这里边有事儿啊。”“能有什么事儿。”

“有事儿讲出来,一起解决,毕竟与我有关。”明长官劝诱。

“这些事儿向来都是我替您解决的。”明秘书推诿。

“你什么都不告诉我,不怕我惹出事儿?”明长官威胁。

“告诉您多了,才怕您坏事儿。”明秘书不惧。

明楼盯着脚下那件血染的白衬衫沉沉地开口:“所以我就是这么一个官?”

情绪不稳,失忆后的连锁反应,大哥有些激动了,他需要安慰。明楼涉及层层机密,说不清楚,也不能说。明诚只得给个模糊暗示。


“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


回房后明楼在书柜里翻出这句话的出处,看到后面几句:

化而为鸟,其名为鹏。

明楼觉得,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

至少秘书还是个好秘书。长官应该也是个好长官。


评论 ( 4 )
热度 ( 62 )

© Silvia安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