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失足医生

曲大小姐送四十多万车载音响,赵副主任承诺分期支付偿人情。一众姚滨哔哔男人不能寒酸没骨气。按二世祖钱是王道的理论,能瞬间厘清理财收益的大脑可谓正义。可惜正义的赵医生把聪明才智用在学识的星辰大海——果然不是一路人。

给这段恋爱敬一杯酒,啤酒罐圆滚滚是个三维立体的句号。

赵启平坐在桥边喝酒,装饰了别人的风景。相比他计算器一般的脑袋,看风景的先生就是台服务器。明月照亮年轻人的眸子,仰头灌酒间望进先生心里,只消一眼,照亮一所股票交易大厅。

什么是一眼万年。就是全部K线奋勇飙红的路上眼睁睁看年轻人噗通一声仰进江里,猛然跌停。

说简单点,赵启平落水了。

今晚小赵医生浪大了爬上护栏举杯邀月,十二月的江风也不客气直接掀翻。

酒意全醒。

可能是恨,也可能是冷,反正赵启平咬牙切齿浮出水面。迎头一股爱马仕香。

——那位胸怀上交所的先生反应敏捷,丝毫不像个百十来斤的巴宝莉大衣。杀气腾腾扎进水里,横折弯钩。身手漂亮捞起湿漉漉醉酒青年。

当事人被拖出水面的瞬间很想钻回去。明明可以自己游上岸,结果搞得这么狼狈。内心弹幕跑出八百里刹也刹不住。完全不似冯唐版的油腻,中年大叔称号落在强行救人的先生身上,绝对没肉躯肿胀、反而异样精壮。

别问赵医生怎么知道的,水下贴身援救、浮力排除修饰异常明朗。


“小伙子失恋了是不是。”

“我我我我…… ”卧槽冻死了!

“那也能做傻事啊。”

“不不不不…… ”别埋汰人!

“伤着哪儿没有?”

“谭谭谭谭总…… ”您很清闲吗!

谭宗明突然站起身。居高临下救苦救难地一笑:“什么心事可以说说。跟我回去暖和暖和。”

赵启平干脆不理人,赖地上装死。眼梢偷偷一瞥,谭宗明正弯腰下来。年轻人被吓得拔地而起乖乖就范。能不乖么,他那分明是要公主抱!

人鱼赵选择自己长腿跑。


红酥手黄藤酒,一身浴衣好别扭。偏偏还有个热心霸总要听他的感情故事。赵启平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前半段讲梁山伯和朱丽叶,后半段接李小狼和水冰月。跌宕起伏虐身虐心,搭配水汽蒸红的眼眶楚楚动人,妥帖填补了中老年八点档的空虚。

谭总就着故事多喝了半瓶酒,一本满足由衷感叹:“还真被你编圆了。”

什么…… 意思…… 

拆穿来得猝不及防,赵医生有半秒迷失。不对,什么拆穿,分明某人强塞来的剧本现在提前出戏。赵启平找回怒气欲发作,又被下一个问题打哑。

谭宗明真诚无比地求知:“赵医生怎么头一次见我就叫谭总?”

“我看过您的体检报告行吗。”赵启平虚心商量。显然对方不接受扯淡。


赵启平gap year一年去支教。数九寒天孩子们冰水里洗脸洗头,看着小手通红比冬天泡黄浦江还让人心冷。小赵老师着急,感冒冻疮是小事,偏头疼关节炎可怎么办。他找做公益项目的朋友周旋,一周后十台热水器送进校园。

只因为在破屋烂舍间多看了一眼你的文化衫,从此再也没忘掉你大脸。

不行,绝对不能讲。

少年情怀总是诗,长大之后就成了黑历史。


…… “给员工做急救培训,我去过晟煊。”

谭宗明想了想过劳死风波,是有这么回事。欣然接受。“我对赵医生也不是第一次见。”

今晚上赵启平心累。能不能按套路走!好想掀牌桌。

总裁大人脱掉热心群众见义勇为的马甲,如数家珍:在酒吧见过赵医生喝醉了吐舌头,餐厅目击赵医生献歌撩妹卖弄男色。最主要的是,谭宗明从床头抽屉里抽出张名片,“你的某位富贵病人为你的放血事业充当人肉小喇叭,给了我这个。”

名片干净整洁,上面赵启平三个字听着耳熟,但太久远了,远到一片倥偬岁月背后某个乡村教师单纯的诉求和欣喜。

“我在院办官网上查过你。”谭宗明把人笼罩在沙发里,仔细看,“这些年怎么你好像都没怎么长呢?”

偷奸耍滑赵启平遇到对手了。从失足落水到追忆孽缘,眼下浴袍对睡衣,他开始怀疑谭宗明就是掐着今晚的节点踏着七级海风吹出一场英雄救美。

“今晚,就别走了……”

赵启平在这人手臂间夹缝求生。——曾经的暗恋对象要搞事情。在线等,求解,搞不搞?

心思恍乱下有人贴着他的耳朵讲话:“衣服明早才能干。”


拘在狭小的沙发里,持久对峙。

都在测探对方底线在哪…



落水梗来自这场脑暴ε-(´∀`; ),但好像写变味儿了,不圈苏青阿水太太了吧…… 


评论 ( 35 )
热度 ( 3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ia安歌 | Powered by LOFTER